close

最後就以5人的訪談為「嵐TV特輯!」畫下句點吧。

 

h_201001_1  

 

----如果聽到「電視」這個字,首先會想到什麼?

二宮「二宮....」

松本「(同時)『カトちゃんケンチャン(ごきげんテレビ)』!」

二宮「咦? 什麼?」

櫻井「他說『カトちゃんケンチャン』(笑)」

二宮「(笑)不過就是那樣。會有做好玩的事的印象浮現。所以是綜藝節目吧。像『七龍珠』時間到了會看,在那之外打開電視是想找好玩的節目看」

相葉「小時候印象是運動吧。一直看在運動觀戰──」

二宮「一直在看"觀戰"?」

相葉「一直在觀戰!(笑) 以前我想看的時候才會看,現在是一回到家就會開電視」

櫻井「我和你相反耶。現在是想看才會看節目,小時候因為母親工作的關係,傍晚都一個人喔。所以電視像說話對象一樣。雖然它不會講話」

4人「哈哈哈哈」

櫻井「只是聽著(笑),一直待在電視機前面」

----排遣寂寞的存在嗎?

櫻井「嗯」

松本「好孤單!(笑)」

二宮「像一個人被外派的歐吉桑一樣(笑)」

----(笑)大野如何呢?

大野「我是『ダイナマン』。有那樣戰隊的記憶」

二宮「周日早晨呢」

大野「還有第3台」

4人「啊~!」

櫻井「『ぱぴぷぺぽっけ』對吧(笑)」

相葉「『さわやか3組』吧?」

大野「感冒沒去上學時一直在看教育台」

櫻井「對了,你們知道現在已經不是『にこにこぶん』了嗎? 23歲的年輕人說的,不是じゃじゃまる、ぴっころ、ぽろり了」

松本「咦~~~」

櫻井「所以,看看什麼節目真的會有世代區別出現呢」

二宮「最容易取得溝通啊,電視的話題」

櫻井「唸書的時候也只聊『昨天你看那個了嗎?』『那個超有趣的耶』這種話題」

松本「我們的小時候,非常亂七八糟呢。有『(風雲!)たけし城』、ドリフ也是」

二宮「『(天才‧たけしの)元気が出るテレビ!!』、『生でダラダラいかせて!!』、還有『ASAYAN』呢」

松本「嗯。可以笑得很開心,我覺得也有些惡意的東西在裡面」

----現在各位已經變成電視螢光幕上的人,請告訴我們『嵐的宿題君』『嵐的大秘密』『嵐的大運動會』這些帶狀節目的賣點。那麼,從『大秘密』開始。

櫻井「『大秘密』的賣點啊....」

松本「會很沮喪這一點(笑)」

相葉「被修理得很慘呢(笑)」

二宮「是啊」

松本「已經殘破不堪了(笑)」

----因為概念是「磨練男子」嗎?

松本「以磨練....」

相葉「為概念之下的....」

松本「擊潰對方(笑)」

----哈哈哈哈哈。

相葉「因為團員內部不太有爭鬥發生。就算『大運動會』我們也是同一隊,『宿題君』更是完全不同型態。所以,有種,和其他節目不同的感覺」

櫻井「另一方面,選出差勁嵐我倒覺得很像嵐的風格。意思是,我想也有不接受差勁那一面的存在喔。但是,連差勁的部分都能容許,我想是因為我們才能成立的吧」

二宮「還是改變了吧,偶像的樣子」

大野「很酷的耍帥也很丟臉。差勁的部份不也很好嗎。如果5人都耍酷很噁心耶」

櫻井「也有很適合帥氣的團體,但是應該說我們不是那樣」

二宮「大概,幾乎都是適合的團體喔(笑)」

松本「(笑)所以相反啊。我們不適合(笑)」

二宮「(笑)試了也不適合的那種啊」

櫻井「是那樣啊! 哈哈哈哈!」

松本「帶狀節目3個當中的1個還好啦(笑)。在許多類型的工作當中因為有『大秘密』才得以平衡不是?」

----今年升級為黃金時段的『大運動會』如何呢?

相葉「單純地很快樂呢,進行過程中」

櫻井「那個節目啊,小時候看電視時想的『藝人只要玩就算在工作真好』的那種節目,完全是那樣呢(笑)」

4人「哈哈哈哈哈」

二宮「雖然這樣不好,一次也沒看過劇本呢。也沒開會討論」

相葉「只知道會玩幾個遊戲」

二宮「在那個現場漸漸衍生而出,小翔禁賽也是如此。很多人說『那個劇本真棒』,這麼一想我也覺得那個劇本真的很棒」

松本「因為沒有劇本啊(笑)。只有認真決勝負」

二宮「(笑)那個,如果要寫劇本大概很累吧。第2項遊戲有嬴的劇本,也有輸的劇本,2種都要寫才行」

相葉「因為是推測啊」

二宮「對。就算全部都寫也只是推測」

大野「每次都玩一樣的遊戲,卻每次結果都不同」

相葉「全都是運氣非常重要的遊戲喔」

二宮「所以每次都會發生不同的事。如果是比實力....」

相葉「我們已經超厲害了」

松本「在我們正式玩遊戲之前,工作人員已經進行過相當多次的模擬。都是為了讓大人們認真玩所設計出的遊戲,所以才每次都有不同結果。真的是費盡心思做出來的喔」

櫻井「和問題有點不同,不過畢竟從『なまあらし』開始就有歷史了。從那時候開始到『大運動會』變成全國播出,現在有這麼多人收看真的很開心呢」

相葉「『なまあらし』耶? 傳說中的節目吧」

二宮「(收視率)1.71%」

相葉「(笑)不要講不要講啦!」

櫻井「哈哈哈哈!」

----那麼『宿題君』的賣點呢?

二宮「基本上,滿嘴謊言這一點吧(笑)」

4人「哈哈哈哈哈哈哈!」

相葉「不過超有趣的呢」

櫻井「節目播出時,メレーション的小林(清志)先生說『這期的節目也亂七八糟喔~?』(笑)。我心想又不是在那樣的概念下做的節目(笑)」

二宮「(笑)因為,第1集我和潤君一起去燒肉店出外景吧?」

松本「是啊! 燒肉店外景!」

二宮「稍微出個外景,像這樣,一開始節目的形象是這樣」

松本「功課什麼的,只留在那個板上(笑)」

櫻井「(笑)料理的單元結束後,我問來賓『這裡的功課怎麼樣?』,他還問『什麼? 什麼功課?』(笑)」

4人「哈哈哈哈哈」

相葉「不過以結構來說,吃飯,聊和來賓有關的話題,還有遊戲不是。當中的平衡很棒呢。也有在其他地方不常見到的遊戲吧? 說起來是廉價又無聊的遊戲,不過我們很認真玩非常快樂呢」

二宮「另外,和實驗特別篇的對比平衡得很好呢。像『宿題君』的風格是不勉強,『實驗君』是勉強硬去做」

----挑戰極限啊。

二宮「我覺得平衡得很好喔。因為『實驗君』也是相同工作團隊」

松本「(笑)節目名稱不是『實驗君』喔」

櫻井「(笑)通稱『實驗君』」

二宮「對喔,節目名稱是『驚奇之嵐』(笑)。所以,我們做著做著也很容易懂。可以做到極限的節目,和不想做的話也沒關係的節目,不過很好玩呢,那個節目」

----不想做不做也沒關係還能很有趣這一點很厲害呢。

二宮「嗯。就連我前陣子明明非常不想吃鮪魚,也被這個人(大野)強迫吃」

大野「那被工作人員稱讚喔」

----為什麼被稱讚?

大野「說『做得好喔』」

4人「哈哈哈哈哈!」

二宮「(笑)總括來說」

櫻井「對,被稱讚了呢。講了類似剛說的做得很好的話。收錄後那種會被採用的安心感不是普通地強烈(笑)」

----這次密集採訪,真的只是大致討論中心主軸,正式錄影卻能夠那麼有趣真的覺得很厲害。從『真夜中的嵐』開始一直都有固定主持綜藝節目,我想是因為這樣漸漸地賦予綜藝節目血肉。對電視的嵐而言,成為轉機的節目認為是哪一個呢?

櫻井「『D(之嵐!)』吧」

二宮「我也這麼覺得! 壓倒性勝利」

櫻井「一開始很認真的做紀錄的東西,不過中盤開始藉用文件的名義變成惡搞.... 這個怎麼說呢,自己說很噁心,不過從這時候開始展現出我們的好,一種樂在其中的感覺吧。從『C(之嵐!)』開始給我們一個只有我們5人講話的空間,有許多的過程才有今天的成果。講轉機的話還是『D』,甚至是『C』吧」

二宮「我覺得是『D』。『C』除了5人聊天的時間其他都是一個人喔。一個人接收抱怨,我想對於抱怨處裡大概變得很拿手就是了(笑)。以綜藝節目的角度來考量的話,『D』的中段左右吧。有名呼叫了飛碟卻不相信的男子,和那個集團,和小葉2個人東奔西走的時候,我那時想飛碟大概已經到我們去的地方了(笑)」

相葉「沒錯。那時候的團結力沒話說吧?」

二宮「沒話說!」

----「必須讓這個狀況變有趣!」的團結力嗎?

相葉「對對。已經有點是幻想的世界了(笑)。我們自己都害怕的話就沒戲唱了吧。所以我們愈來愈投入,例如『真的真的!?』『有飛碟!? 有嗎!?』(笑)」

二宮「從那時候開始變得有趣,我覺得這種狀況很厲害呢」

大野「感覺上因為『D』已經沒有害怕的東西了。畢竟經歷了許多。也很超現實」

二宮「巨大魚也很超現實(前往尋找江戶川的巨大魚那一集)。結果,只是和隊長一直待在河川上」

大野「沒有找到就結束了」

----也沒有找到野生的鼠呢。

大野「就是。我心想『啊~ 這種東西沒有找到也沒關係啊!』(笑)」

櫻井「(笑)真的耶。一般都是用『找到了! 太好了!』來結尾吧」

相葉「想像中節目是這樣」

二宮「要不就是準備幾隻鼹鼠吧」

大野「我以為絕對會被壓下來結果沒有,(錄影)也結束,而且還播出」

櫻井「(笑)不播出才難過吧」

大野「(笑)好自由喔」

松本「剛剛NINO也說過,真的是不勉強。一般來說會有更詳細確實的劇本,有一個預定流程,但是我們卻完全沒有。在這個意義上,我想是最接近綜藝節目的核心。每個人的個性以及方向性,就這麼概括承受的感覺很強烈吧」

櫻井「是啊」

松本「例如飛碟的外景大概沒想過由我去。飛碟的話就由這2人去,這種感覺。配合每個人挑選適合的主題,像這樣一直持續下來才有今天的我們吧」

相葉「大概極力發揮我們的本質吧,『宿題君』的工作人員們。說起來在『D』中就有每個人不同的單元。現在想起來,非常感謝呢」

----我想電視是最能將嵐的形象以及氛圍滲透進各個家庭間的媒體。各位怎麼看電視這個東西呢?

松本「還是玩具箱吧。說玩具箱或許聽起來有些輕率,但是有許多東西聚集其中,可以學到東西,也有許多可能性,夢想也在其中。感覺上,電視教會了我們許多事」

----即使身為演出方,玩具箱這個想法也不變嗎?

松本「不變,也希望不要變。現在電視雖然變薄,嵌在牆壁上,但是.... 那種豎立在家中的感覺不變。在電視前全家集合,大家熱熱鬧鬧地看著,笑著,在能帶給大家歡樂的意義上,希望電視始終都是那樣的物品」

----大野覺得如何?

大野「好像呢,嵐具有治癒效果喔」

櫻井「哈哈哈哈! 嵐嗎?」

二宮「完全不是在講電視的話題耶,那個男人(笑)」

相葉「蓋過問題!(笑)」

大野「朋友常這麼說喔。說只要5人出現就會想看」

櫻井「真的?」

大野「嗯。被人說有治癒效果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過大家常說因為5人在所以很棒。不太有為了治癒看電視的吧。說是因為很有5人的風格,有全新的感覺,聽了很開心呢」

----包含這一點在內,大野是怎麼看待電視這個東西的呢?

二宮「從這裡開始才進入主題!(笑)」

相葉「從很棒的角度切入喔!」

大野「電視? 我不知道」

4人「哈哈哈哈哈哈哈!」

二宮「好不容易進入主題居然說『不知道』」

大野「我幾乎沒有在看電視啊」

----那麼,從演出方的角度來看呢?

大野「怎麼說呢。沒什麼在螢光幕前出現的真實感呢」

4人「哈哈哈哈哈哈哈!」

櫻井「即使經過10年!?」

大野「嗯」

二宮「真稀有耶」

----所以不太發言也沒關係嗎。

大野「不會逼自己講話」

櫻井「稍微逼自己一點嘛(笑)」

大野「(笑)不過很快樂喔。我想因為是這5人才很快樂。比起一個人上電視5人一起比較好。一直都是5人一起,如果一個人會非常不安,也會很孤單。 ....就像『Music Station』(以矢野健太身分獨自表演)」

4人「哈哈哈哈哈哈哈」

二宮「相當記仇耶(笑)」

----這件事在CUT(10年1月號)專訪時也講過。

二宮「有講過有講過」

大野「(笑)因為我真的這麼想啊」

----櫻井覺得如何呢?

櫻井「回到演出方的話題,我還是覺得電視是讓不特定多數人認識我們,看得開心的媒介。像相葉說的,隨意打開電視就出現在畫面上,我們自己就在當中的媒體沒有其他管道了。其他媒體都是可動的吧。所以我覺得電視是讓許多人認識我們,所有機會的集合體」

----小時後排遣寂寞的地方自己就在其中,是什麼心情呢?

櫻井「所以為了全國寂寞的小朋友們,我會加油的(笑)」

相葉「(笑)有這種訊息嗎」

松本「(笑)完全沒在擔心的啊」

櫻井「只能說感覺很不可思議。大野也說沒有出現在螢光幕前的真實感受,畢竟一邊生活在電視當中,一邊生活在電視外側。對許多人來說只能在電視裡看到的存在,還是很不可思議喔」

松本「前陣子還有人問我『真的存在嗎?』」

櫻井「哈哈哈哈」

松本「『我一次也沒抽到過演唱會的門票,所以沒看過本人,你真的存在嗎?』(笑)。 ....當然存在啊!(笑)」

櫻井「我們真實存在!」

二宮「少見的高品質(笑)」

相葉「哈哈哈哈」

松本「自己一生當中,不是會有見不到面的人嗎。但是那個人卻知道自己的存在,光是這樣範圍就很廣,所以我覺得電視是劃時代的發明呢」

----相葉覺得如何呢?

相葉「我呢,只是單純覺得電視真的很了不起」

二宮「民放吧?」

相葉「嗯。每次節目都不同,不論什麼時間打開電視都有節目可看,一~直都可以享受對吧。我雖然不是小翔,但也真的無聊的時候看電視,有許多被電視拯救的經驗。而可以出現在這樣的平台上,變成一種很大的動力呢。我想一定會有這樣的人看電視,所以要加油。因此.... 很幸福喔」

櫻井「(笑)出現了! 關鍵字」

二宮「出現了啊~」

相葉「在此登場! 困惑時的『很幸福』(笑)」

櫻井「今天有所保留呢」

相葉「(笑)今天好像沒那麼困惑」

----最後,二宮呢?

二宮「像小葉說的,打開電視就有節目可看,我覺得這一點很厲害。另外就是,很明顯地影響力不同,所以上電視的時候會思考這一點。不過,我想這也是5人可以同樂的場所之一」

相葉「以演出方來看,還可以像家人報平安吧?」

櫻井「一般不會有這樣的人呢(笑)」

大野「同學也是一樣。我們看不到同學的成長過程吧(笑)」

相葉「哈哈哈哈,的確如此!」

大野「不過身邊的人卻可以看得到我們的全部。很不可思議呢」

----那麼,上電視想好好珍惜的事情是什麼?

二宮「我覺得是氣概。質感只要想做好不管怎樣都辦得到,但是如果沒有氣概質感也不會好。我覺得那才是重點」

----那份氣概,在嵐出席的節目上分別都可以感受到呢。

櫻井「如果可以那就好」

二宮「嗯。重點就是『如果可以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