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lystar_20100426_2  

 

      嵐成為"日本的臉孔"! 國土交通省‧觀光廳以招攬外國觀光客為目的,被任命為本次首次設立「觀光立國大使」的他們,8日於HOTEL NEW OTANI舉行上任記者會。

      肅穆氣氛的會場中,代表嵐團員穿著正式西裝的櫻井翔、相葉雅紀、松本潤豋場。「老實說,一開始接到這個消息相當震驚,我會努力勝任這個角色,多少為日本帶來一些力量!」(櫻井)「想要強力宣傳讓更多的外國朋友接觸日本很棒的文化、傳統」(相葉)「我們會全力以赴努力讓許多人可以來日本」(松本)。帶著緊張,卻也堅定說著抱負的他們。同席的觀光廳長官野大力讚賞「5人都應該當觀光廳的長官。非常強而有力的夥伴!」。對這樣的讚美,3人低頭戒慎惶恐。

      之後,櫻井以英語、相葉以中文、松本以韓語分別發表上任演說。「相會吧!」相葉以爽朗的笑容與勝利手勢完美結尾,也許是滿場掌聲加強信心,之後也不斷說著「相會吧!」搏君一笑。3人以外語專心傳達訊息的姿態,會場用溫暖掌聲守護。

      可以說他們對任何事都真摯以對的姿態,和團員彷若一家人的氣氛國外粉絲也為之折服。光是已經在台灣、韓國、中國辦演唱會的他們,就已經不只是國民偶像,身為"日本與世界"的橋樑肯定也會有莫大的活躍。

 

 

  記者會INTERVIEW  PICK UP!!    

----在亞洲與眾多歌迷交流的嵐,在藝人嵐的活動之中有任何想以觀光立國大使身分做的事嗎?

櫻井: 實際辦演唱會吃驚的是大家都記得日文,用日文唱歌。有許多歌迷在學日文。像這樣藉由我們的歌曲更貼近日本的文化、日文等,希望可以讓大家喜歡上日本這個國家。

相葉: 演唱會上,在翻譯人員說話之前許多歌迷已經有反應。清楚知道他們真的很用心學日文。非常感動... 以上報告(笑)。

櫻井: (立刻)喂。

會場: (爆笑)

松本: 有機會到台北、首爾、上海辦演唱會,每個地方有每個地方特有的熱鬧方式,這一點印象非常深刻,與此同時,日本也有日本獨特的優雅景致。藉由來我們的演唱會,歌迷之間跨越國籍交好這種感覺讓人非常開心,今後也要透過各種形式,無法以言語形容,不過我們會努力為文化交流盡一份力。

----剛才每個人都用外語唸出訊息,練習多久呢?

櫻井: 從昨天到今天,一起練習。

相葉: (勝利手勢)相會吧!

櫻井: 一直在練習呢(笑)。

----認為嵐當中誰最擅長引領外國人呢? 此外,目前為止有被引領的經驗嗎?

櫻井: 從有當過地陪這件事來說,國外朋友來的時候,曾經帶他們去鎌倉等富有日本魅力的地方呢。另外如果要問誰最擅長引領第一次到日本來的外國人,我認為是相葉。

相葉: (靦腆的笑)

櫻井: 像剛剛「相會吧!」一樣,用肢體語言可以打天下,回過神來感情已經變得很好這就是他。

相葉: (即答)我會加油! 很光榮! 相會吧!

----(來自台灣、香港的記者)對台灣、香港的印象,最想去的地方是哪裡?

櫻井: 對台灣的印象就是一直吃小籠包,小籠包真的很好吃。我本身的興趣是旅行。很喜歡旅行,只要有空就想要馬上到國外。亞洲還沒涉足的地方還有新加坡和香港,所以今年想去香港。希望旅行同時,也可以透過自己讓在當地遇到的人們也知曉日本的魅力。

相葉: 去台灣的時候歌迷們真的很溫暖的迎接我們,感受到強烈的愛。因此,下次去的時候我們也要帶著愛過去。想去的國家,今年1月我去了普吉島,海非常漂亮。...(唐突地)我想去很多地方... 環遊世界一週!

松本: 我在台灣印象最深刻的是觀眾的熱情。那份熱情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表演仔細看,該high的地方也非常high,用相當正確的方式在欣賞娛樂表演呢。還有,我也對小籠包印象深刻(笑)。工作關係去年、前年都曾去過香港,當時除了工作什麼也沒辦法做,想要真正的去觀光。到時候還請多多指教!(笑) 另外,我自己還沒去過的場所及區域還有很多,「我們日本在這個地方,那個地方是怎樣的地方呢?」想實際到各個場所問這個問題。

 

 

  來自大野&二宮的訊息  

大野智

    今天,很抱歉無法親自到會場。很開心這次我們嵐可以擔任觀光立國大使! 藉由旅行會有許多新發現,可以重新審視自己,也有可能遇上造成人生巨大變化的瞬間。

    我遇見釣魚這個興趣,透過釣魚展開許多旅程。每天都感受到可以接觸島嶼之美及溫暖人情旅行的魅力! 希望藉由嵐讓國外的各位認識日本,實際體會旅行的愉悅心情以及美好,我們會盡全力支援!

二宮和也

    我是這次擔任觀光立國大使的二宮。很抱歉今日無法到場。藉由這次機會,我自己本身也增加與日本眾多富有魅力的地方,以及當地的人們接觸的機會。希望可以為國內外的各位介紹旅行的美好。

    我自己本身,26年來都生活在日本,每天卻仍然有新發現。要不要在日本和全世界的人們一起來趟沒有終點的發現之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