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性也好,生存方式也好,明明是王道卻有原創性。和誰都不像二宮和也的一途,心無旁鶩的內心所成形的東西是──?

 

more_201006_1  

 

      持續電影拍攝的,初春。把握空檔終於前來的NINO,讓週遭飄浮著輕鬆的空氣。之後,還要多久時間拍攝才會結束,下一部電影的劇本何時才會完成,毫無頭緒。

      「也不是我可以決定的事,不會著急呢。不論哪一個現場只要開始船到橋頭自然直,只要結束一定會有所獲得」

      包含近況報告若無其事的對話中,NINO突然喃喃自語「或許應該早一點結婚」。──突然之間,怎麼了?

 

      「說是結婚其實更想要有小孩(笑)。會這麼想是因為(V6)井之原君生孩子了。知道後馬上想要送禮,於是發訊息給他。『女孩嗎? 男孩嗎?』。接著,他傳了一張抱著小孩的照片過來,非常可愛! 彷彿小孩可愛到不行那樣的井之原君的笑容很可愛(笑)。於是知道那就是爸爸。那樣的表情沒有經歷過是擺不出來的吧。那種還不習慣抱嬰兒的感覺,疼愛不已的氣氛。不管對偶像來說是好是壞,以人來說是寶貴的經驗吧。這才想如果我也早點體會就好了(笑)」

 

      雖然說"如果早點體會",也才,26歲。今年,27歲。

 

      「已經不早了喔(笑)。不管做什麼事,年齡愈大,自己的可能性也會被限制。因為人是藉由懂事後的記憶判斷事情,年輕的時候經歷過許多事,之後,針對這些事而思考、活用的時間也才會增加吧。例如30歲的時候,會累積多少經驗呢... 遇到重大事件時,我想最強的是,所有經驗的記憶甦醒的人。經歷過的事就不會忘,不論何時都能回到當下。面對遭遇到的事情,所採取的應對方式也才會更加深入」

 

      年紀輕輕就結婚雖然無法實現,身為二宮和也,身為嵐,卻得到許多經驗──那份記憶支持著NINO。

 

      「就我來說,20幾歲前半參加美國電影這件事很重大。客觀來看,也是如此。個人資料欄絕對會寫上吧。"演出克林伊斯威頓導演的『來自硫礦島的信』"(笑)。當然,對我個人來說也很貴重。正因為年輕的時候就有那樣的經驗,今後,就不會想去美國發展。雖然無法斷言,就算有邀約我想我也不會去。因為,即便我在好萊塢變得炙手可熱,那裡有的環境日本也一樣辦得到。在那裡獲得相當棒的現場經驗後,我認為Made in Japan的質比較好。在世界上獲得肯定的日本導演,也有不去國外的吧? 不正是因為知道即使在日本也能夠依自己的方式做出好電影嗎。與其不分青紅皂白地出國,持續待在日本比較有價值喔」

 

清楚自己,結婚很難

 

      「也不是因為沒演出好萊塢電影就不去美國。『鉄コン筋クリート』當時,也不管這是在日本製作的電影,榮獲MOMA(紐約當代美術館)主辦的電影賞大獎。工作人員到美國去拿紀念品回國,看起來非常開心。除了可以在國外獲獎,能夠將那份經驗帶回日本的喜悅也很大吧。聽著聽著,我也回想起因『硫礦島~』到柏林的事。不認識我的人,卻在看完電影後起立鼓掌喔。身處掌聲不絕於耳之中,回想起那份記憶同時,也不禁想,在日本製作的電影如果也能在國外上映引起同樣現象就好了。當然,這或許很困難,但因為有那份記憶才會真實地這麼想。果然,經驗是唯一無法否定的東西吧。經驗增加,失敗和後悔或許也會增加。然而,包含這一點在內經歷過的事情,塑造出那個人本身,不同於別人專屬於自己的尺度」

 

      無可替代的記憶話題來到尾聲,再次低喃著。

 

      「我果然很難能結婚呢。因為,就算有喜歡的人也不會連絡,不會在意對方。內心的優先順序雖然會逐漸變化,只有工作是始終不變的弟一順位。即使結婚,對方也會付出最大限度的犧牲。愈了解自己,愈是這麼想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