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電影『來自硫礦島的信』中演技也獲得世界肯定的二宮和也,挑戰首次的時代劇電影『大奧』。金子導演所謂「用感性演戲的人」的二宮從這部電影的片場中捕捉到了什麼,又活用在表現中了嗎?

 

piaex_20101001_1.JPG

 

用平靜的姿態挑戰首次的時代劇

 

      對二宮和也來說『大奧』是首部挑戰的時代劇。雖然是男女逆轉如此荒唐無稽的故事設定,他卻表示「我不覺得這是很特殊的環境呢。和一般的連續劇感覺一樣」。在這句話的背後,似乎有著平靜捕捉水野這個角色,二宮身為演員的視線。

     「當思考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時,"我很認真喜歡工作,有一點不修邊幅"這種話,不覺得很虛偽嗎。假設我身旁有隊長在,肯定不會這樣說話,如果潤君在旁邊角色也會改變。現在雖然我是受訪者,如果場景改到居酒屋情況又會完全不同。如果對象不存在,體內的角色也不會存在。麥克傑克遜離世時有人立刻知道,也有人隔天看報紙才知道,對每個人來說麥克存在的時間各自不同。我想和這件事是一樣的喔」

      對自己飾演的角色不抱有過多的興趣,經常這麼說的他,並不會有條理的去說明自己詮釋角色的方式。人類是依據眼前的對象不同而自然改變的動物。正因為深知這一點「隨著對象改變角色」是他的哲學吧。和阿信(堀北真希)、垣添(中村蒼)、吉宗(柴崎幸)之間令人在意的感情戲的分野也相同。「我只能說隨著對象不同有所區別」他笑著說「和吉宗用我們自己想做的方式,和阿信是聽從導演的指示,蒼君的部分是依照原著。是這樣的吧?」地表明。

      水野具有的清爽男性氣息和二宮本來就具備的特質相同,但是拍攝中是否有特別意識到武士精神之類東西的瞬間呢。

      「基本上和這個時代的人沒有什麼共鳴耶。如果有人問我現在這個時代是正確的嗎,我會說雖然不是完全正確卻也不是不正確,因為這樣社會才得以成立不是。和阿信之間悲傷的初戀雖然也覺得吸引人,但是太過沉重對我來說無法負荷。為什麼要那麼愛呢,明明死亡就在身邊。會忍不住這麼想。那份沉重的感覺並沒有被描寫出來,這就是觀看方和演出方的差異吧」

      導演是在『流星之絆』合作過的金子文紀。二宮口中非常合得來的好夥伴。

     「這次也是邊討論邊拍攝。在拍和阿部サダヲ先生的對手戲時,金子導演和我思考的是完全不同的事情。不過晚上穿插休息的時候他對我說也想看看我思考的方向。一起去吃飯時,導演對我說"拍攝『流星之絆』時曾經堅持自己的想法,讓我印象深刻"喔」

 

piaex_20101001_2.JPG

 

      在有傳統文化的京都、太秦度過的時間,也以新鮮的心情享受著。

      「在京都的拍攝地大家會跟我打招呼,非常開心呢。除了早上問候,從外景地回到拍攝地時也會對我說"歡迎回來"。和各式各樣的人有說話機會,也是在京都拍攝地的樂趣。不只導演,這次的現場都是溫柔的人。雖然聚集許多類型各異才華洋溢的人,大家本質卻是溫柔又害羞,那種空氣中蕩漾的距離感很棒。我始終希望現場充滿歡樂,理想是久久來一次的製作人對大家的好感情感到吃味(笑)」

      關於言行舉止以及殺陣等時代劇特有的挑戰,表情是完全不覺得辛苦的雲淡風輕。關於殺陣特訓,也有二宮專屬的面對方式。

      「殺陣絕對重要的是,時間、次數還有經驗。所以盡可能地練習,不過由於我也喜歡進行想像訓練,也膽敢不要增加練習的次數。不斷練習揮刀也是好事,不過該揮的時候揮,該思考的時候就該思考。盡量拿掉自己奇怪的習慣。『GANTZ』是用左手持刀習慣強烈的殺陣,這裡是很優美的型態。內心一直提醒自己呈現的殺陣。」

      接連參與『GANTZ』『大奧』這些大製作電影,他說感受到的是「不顧一切往前奔的爽快」。

      「漸漸加速接著得以迎接終點是最棒的,『大奧』拍成連續劇我覺得是很了不起的事。畢竟如果『GANTZ』拍成連續劇,要和宇宙人打架是很花精神的(笑)。今年1月在神戶,4月、5月在京都,除此之外就是在家或和朋友碰面。工作和玩樂的體力是不同的,就算持續拍戲老實說也不覺得累。『GANTZ』是人生中排名1、2的辛苦,所以關於『大奧』拍攝速度真的很快,環境也很好所以順利完成」

      飾演追求優美武士道的男子-水野,二宮內心有些什麼變化又有些什麼正在啟動呢。 答案肯定就隱藏在螢幕的各個角落。

      「慶功宴時導演說,現階段片長超過40分鐘。不喜歡知道哪些片段被剪掉震驚的感覺,所以想要忘記拍攝單純期待成品(笑)。心情和觀眾一樣。將成品呈現給等候著的觀眾同時,也以觀眾角度在電影院的角落期待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宮和也 大奧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