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家族重生而奮鬥著的飛特族一角熱演中的二宮和也,27歲,探詢與年紀相符的工作觀、家族觀以及結婚觀!

 

monthly_20101027.JPG

 

不事先假設理想家族,而是從無到有

 

      彷彿象徵現代,描寫大學畢業短期工與其家族的「飛特族,買個家。」(富士)。二宮和也對於主角誠治以「非常普通,很平凡地人物」形容。

    「不過正因為平凡,可以給很多人不同的見解。不是照著連續劇公式這一點我覺得很好」

      對於演出的誠治一角想法是?

    「一開始辭掉工作的時候,我也覺得這傢伙在搞什麼鬼。雖然他在工作現場也受了很多苦,不過說起來我也是想對誠治嚴厲指責一頓的那一派吧!」

      改變誠治的是媽媽的病。強烈反省自己沒有及早發現,於是改變想法。一向可有可無心態的打工也全力以赴,設定目標。

    「老實說,對一開始的誠治感到不耐煩,不過以演出方來說有那樣的想法是好事。只要同樣的讓對方感到不耐煩就好。聰明的人就算被要求演出聰明的角色我想也很難,因為本來就聰明,應該搞不懂要怎麼讓別人看起來自己很聰明吧?」

      所謂"表現",感性提問的二宮即使說著「有種賺錢=工作的感覺」,也不會挑工作。

    「因為,不去做就不會知道到底好不好,被事務所告知接下來要做的工作時,對我來說沒有拒絕這個選項。選擇這樣的工作,等於認同我有完成它的能力。被信賴著單純地感到開心喔。如果有幾個同樣品質的人可以選擇,會把事情交給值得信賴的人來做吧。而且,那份信賴也不是一人之力得來的,也是多虧前輩們開拓出的道路」

      接下來,自己必須引領晚輩。有這樣的想法嗎?

    「路不能斷在自己這一代。這次劇中和關8的maru(丸山隆平)合作,以這部戲為契機,如果想去看關8演唱會的人因此增加我會很高興,飾演鄰居的橫尾(步)也是如此。希望塑造出一個讓他接下來也想繼續演連續劇的環境」

      這部戲也在探討家族的存在,二宮本身理想的家族是?

    「不要假設那樣的理想比較好吧? 如果一開始就有一個框架,之後就只能去填滿它。因為是從無到有,最後才得以成形。事先決定理想型態,再去選擇適合的老婆這種事我不做。應該是自己要先決定如何活吧。無法描繪出個人人生的人,也不會有理想家庭的」

      順便問一下,私底下有和媽媽交流嗎?

    「最近沒有(笑)。媽媽也沒有特別說什麼,瘦了胖了,頭髮長了短了,這些也看電視就知道了。雖然沒有做沒有特別孝順的事,我想認真工作就是最好的回報了」

      連續劇的主題曲是「無盡的天空」。11/10(三)發行的這首歌...

    「非常感激由嵐來擔任演唱喔。那個,5人一起喧鬧的樣子看起來很快樂(笑)。所以非常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