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受好評的嵐10週年紀念SOLO INTERVIEW系列. 最終回由櫻井翔登場. 大學與工作兼顧, 以播報員身分活躍範圍更加廣泛給人強烈知性形象的櫻井. 然而, 在他心中無時無刻不藏著對於"夥伴"的熱情胸懷. 這樣的他為我們帶來的"嵐與我的10年間"雖然激烈, 卻非常溫柔. 來自內心的訊息, 敬請接收.

 

popolo_200910_2.1.jpg 

 

強而有力的團名, 現在真的很喜歡

 

「聽到我們團體的名字叫"嵐"時真的很不喜歡. 看前輩們的團名理所當然認為我們也是會以羅馬拼音來取帥氣的團名, 結果只有一個漢字真的很不能接受(苦笑). 不過, 直到今日真的覺得這是一個好名字. 最重要的是字本身強烈的力道以及發音的響亮度很好, 寫Rap詞的時候能夠將團體本身以"嵐(暴風雨)"為例來表現我也很喜歡.」

      嵐10週年紀念SOLO INTERVIEW最終回. 櫻井從對於"嵐"這個團名自己的想法開始, 如此回顧成軍當時.

「說是組團成軍我想也只是『世界盃足球賽』的形象大使, 期間限定的團體而已. 所以當後來得知不是這麼一回事時真的投降了. 如同團名一樣"掀起一場暴風雨"(苦笑). 對這樣的我而言轉機恐怕是1st演唱會. 公演最後5人手牽手高舉大喊"我們是嵐!"那一刻才第一次有"是啊, 這5人才是嵐"的感受.」

      不只真實感受到自己是團隊的一員, 對櫻井而言1st演唱會似乎記憶相當深刻.

「Jr.時候是以學業優先的前提在從事演藝活動, 因此肯定並非顯眼的存在. 當這樣的我以主角身分站在舞台上, 看到自己的歌迷在台下觀眾席中心裡真的充滿感激.」

      最後公演的安可, 也因感慨萬千而淚灑現場.

「對於歌迷們的心意感到很開心, 同時腦中也浮現當時一起努力過來的(Jr.的)夥伴們. 實際上因為我出道的關係也有人因此而(出道的)美夢破碎, 以這點來說心情很複雜. 不過, 也因此在心中發誓要努力向前不樣讓他們感到丟臉.」

 

工作與學業兼顧的每一天成為自己的食糧

 

      同時間順利升上大學. 從那之後, 開始在畢業之前以嵐的身分從事演藝活動與學業兼顧並行的每一天.

「最辛苦的時候是加入連續劇的工作. 尤其是首次主演的『熱血小教師』與考試撞期超吃力! 真的忙到連睡覺時間都沒有. 連吃飯吃到一半或洗澡洗到一半都會睡著(苦笑). 不過, 因為一開始知道有這個工作時同意接演的是我, 當然沒有理由半途而廢. 再加上父母親對我說"如果留級就自己付學費", 絕對不要落到那步田地所以一定要在4年內畢業. 對我來說, 完全沒有休學這個選項.」

      跨越辛苦時期的這份能耐也連結往後的自信, 在那之後不論怎樣密集的行程他總是笑著回答「與那時候比較起來根本不算什麼」. 從Jr.時期開始就一直兼顧工作與學業, 而這樣理所當然的事反而「感到不安的時候是大學畢業之後」.

「學業與工作兩邊已經取得平衡, 突然有一方脫離究竟會變成什麼情況非常害怕. 不過, 實際上畢業後什麼也沒變. 應該說那個時期正好有音樂劇『WEST SIDE STORY』的工作, 幾個月後又決定擔任『24小時電視』的大會主持人. 手頭上的工作一個接著一個, 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想其他事情.」

 

團員介紹的Rap應該由團員來寫!

 

      另一方面, 櫻井喜歡Rap不用多說大家都知道. 他一手包辦的Rap是嵐的音樂中不可或缺的調味料.

「現在新歌中有Rap部分都是交給我, 不過一開始並不是如此. 首先只將演唱會上的Rap交給我, 當中再將專輯中歌曲的Rap部分交給我.... 如此不斷嘗試, 時間與實績累積下來才有今天. 所以不論哪一個作品都有它的意義.

      我呢, 認為團員介紹的Rap由團員自己來寫是最好的. 假使由其他誰來說明"OO是這樣的人, OO是那樣的人", 就算作品再怎麼帥氣我還是覺得應該由團員自己來寫. 我所寫最初的團員介紹Rap, 現在看來或許完成度很低, 卻是那時候能寫出僅有的文字所聚集而成的作品.」

 

在傑尼斯風格中同時表現出嵐的特色

 

      歌詞中表現出團隊的各個時期. 充滿饑渴精神的歌詞也令人印象深刻.

「最初期我們拼命朝向不像傑尼斯, 沒有人做過的方向前進. 如此不斷循環, 而今抵達王道. 但是"不要忘記! 我們不是只會傻笑的偶像, (挑戰的)初衷和最初並沒有不同", 始終抱持著這樣的想法. 所以才會展現在歌詞上.

      說到底這只是我個人的信念, 團員們怎麽想我就不知道了.」雖然面露苦笑, 心神相通的5人想法肯定一致.

      那麼, 對於"不斷循環走在王道上"這一點是什麼樣的想法呢.

「也就是說, 一開始打算完全與"傑尼斯風格"反其道而行, 但是並不是完全不同, 而是在"像傑尼斯風格"當中逐步逐步朝從中去改變的方法移動.」

      說完後稍微想了一下「舉例來說並不是從麵包變成米, 而是做成米堡. 這樣的比喻可以理解嗎?」如此說明. 接著「結果, 自己想做的事得以實現, 對我們而言相當有成就感呢.」露出得意的表情.

 

帶著感謝的心情&今後的決心投入巡迴演唱會中

 

「打從心底覺得團員們都是好人喔. 一開始雖然是在偶然的機會下聚在一起, 一起合作之後意外地發現這5人能夠取得均衡(笑). 如果當中某一位團員不是現在的成員, 一定沒辦法營造出像現在一樣的氣氛吧.」正因為是這5人才稱為嵐── 10年歲月所建構而成, 將如此確切的心情放在心中, 他們即將從國立霞ヶ丘競技場出發, 展開全國巡迴演唱會.

「最重要的是這5個人能夠一起舉行10週年演唱會. 再加上能夠站上在國立競技場連續3日公演如此前無古人涉足的境地相當開心! 至今所有"感謝"的心情, 以及"這並不是結束喔"地邁向11年的決心宣言將一併呈現在舞台上! 前來觀看的大家也請盡情享受. 另外, 也請將滿滿的元氣及力量分給我們喔!!」

   

popolo_200910_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