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一路走到現今的一途. 專注地思想成為未來道路的響導. 現在, 二宮和也就在這裡─此刻重要的"It".

 

more200901.jpg 

 

    「我討厭海呢(笑)」

    充滿記念性的連載首篇, 在風大的某秋天晴朗天氣中, 來到橫濱‧大黑ふ頭. 而這是凝視著閃閃發光水面的同時所發出的第一聲.

    「因為只要是比我大的東西, 或者寬廣的地方我都很不自在(笑). 比起大海, 壁櫥等狹窄的地方比較能讓我冷靜. 為什麼呢?」

    即使如此仍然受著海風吹拂, 安靜地集中精神面對攝影師.

    「拍照的時候, 我感受到現在, 此刻只有我們兩個人」

 

即將開始些什麼的時候, 他總是若無其事地在那裡, 不知不覺地就融入當下場合空氣中.

 

    「不想因為"開始"就特別有精神. 進入這次連續劇『流星之絆』的拍片現場時也是平心靜氣. 這並不是沒有幹勁, 亞洲巡迴等大型活動也同時在進行, 很慶幸連續劇也是重要的現場之一. 即使不由我來鼓舞士氣, 每個人也都能夠發揮各自的力量喔. 只是, 與初次合作的演員們以及工作人員間的溝通必須要由自己開始積極進行. 即便是敵對角色, 若是平常就能自然地對話, 對戲劇也會產生好的影響.」

 

沒想到成為嵐一員會改變人生

 

    從開封新產品電玩的瞬間到電影開拍, 每天都有各種不一樣的"開始". 只不過, 動搖NINO人生"重要的開始"當然是決定以嵐的身分出道的當時.

   「不過, 剛開始我並不認為成為嵐的一員對自己而言是重大事件. 99年當時我16歲, 有幸體驗幾部連續劇拍片現場, 當時比起演戲我對幕後演出工作有更大的興趣. 正決定要前往美國學習成為導演, 在同一年9月突然被告知要出道(笑). 我以為出道後沒多久應該就會馬上解散, 沒想到不知不覺間已過10年....

    當時是認真想要朝導演的方向發展呢. 22~23歲之間完成一部舞台劇是我的夢想, 現在, 已經25歲了呢. 現在自己出場, 詮釋角色這方面的工作很快樂, 演戲的時候對於劇本及導演不會發表任何意見. 雖然我喜歡創作, 卻不喜歡對沒有從頭參與的工作在事後說三道四」

    話雖如此, 日復一日, 在從事數量繁多的工作過程中, 也會有個人好惡吧. 會有受到信賴全心交付的場合, 也一定會有完全相反的情況.

    「放心, 人也好工作也好有喜歡的, 年復一年卻愈來愈沒有討厭的部分. 因為我是傑尼斯啊(笑). 畢竟歷經許多工作鍛鍊才有今天, 現在什麼情況都能接受. 也可以說什麼都沒辦法接受也太無趣了.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是很輕鬆沒錯, 回應著A的同時包含B及C在內能一起表現對現在的我而言比較有趣. 雖然心中仍殘留想要嘗試執導的心情, 不過不是現在也沒關係, 現在能夠這樣就很好了」

 

意想不到的偶遇建構他的道路. 重大事件的開始, 或許意外地人都不會注意到

 

    「如果不試著結束, 不會知道什麼是重要的開始. 與人的相遇也是如此. 女孩子認為戀情的開始是命中註定, 我卻不這麼認為(笑). 我們不會知道戀愛發生在何時何地, 或許有可能會在某處對某個不知名的人產生情愫吧. 只不過, 不知不覺間開始的戀情如果有自覺我想爆衝. 我可能會忘了對方存在地爆衝(笑). 即使不擅長, 和工作對象可以共處, 和戀愛對象只要"喜歡"就可以在一起. 由於是憑著單純的本能有所動作, 樂趣相對也應該很濃厚, 就算悲傷也別具味道. 所以, 如果心動了就率直地隨心所欲, 不想要在開始的時候就思考結束. 不限戀愛, 演唱會也是如此. 還有幾首歌, 還有幾場演出, 和這些都無關, 那個瞬間, 我想要創造那個瞬間的高峰」

 

「不想思考結束地往前進」如此深切地期望正是因為內心某處深知凡事都有結束

 

    「任何事開始的同時, 就代表某天必須面對它的結束. 連續劇的拍攝如此, 這次連載也是如此. 所以, 不是只有開心, 很傷感呢. 基本上人生短暫. 活到85歲想來很長, 但是如果想到只剩下60次的春夏秋冬可度過就會覺得很短. 嵐已經出道10週年說來似乎很久, 但是畢竟不會到死都是以嵐的身分活著, 所以若是從還能舉辦幾次演唱會的角度思考, 時間完全不夠用. 不過, 如果說世界上沒有永遠這件事, 那麼所有的事情, 只要當時當刻能感到開心那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