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正炙手可熱的嵐團員, 櫻井翔在3月公開上映的電影『ヤッターマン』中被選為主角, 完美詮釋傻愣英雄. 這次, 包括工作以及私事全部娓娓道來, 從每次每句中傳達出知性且具備體貼的櫻井風格.

 

jj_200904_1.jpg 

 

----聽說您知道要演出『ヤッターマン』主角時相當驚訝.

「因為是ヤッターマン啊! 就算被問到要不要接演也不可能馬上點頭答應吧. 很遜? 我沒想到這個, 只是沒辦法想像. 無法想像為什麼是我. 不過倒是很好奇像三池崇史這麼有名的導演會如何拍ヤッターマン這部電影. 也包含自己將演出在內, 對於成果的興趣取代無法想像的部分. 再擴大一點意義, 動畫是日本在世界上享有盛名的流行文化吧. 最近常聽到"酷日本"這個詞對嗎? 動畫及電玩這些日本的新流行文化相當受到世界關注. 藉由參與這部電影, 我也想要展現那樣的氣魄. 拍片現場真的很有趣, 工作人員們也都帶著興奮的心情製作這部電影.

    因為有使用CG後製, 演出的我們看到電影完成版也充滿新鮮的驚奇感. 我的武打動作場景也不是蓋的喔, 雖然是藉由鋼絲的力量(笑).」

----現在嵐炙手可熱, 有「當紅」的實際感覺嗎?

「愈被人這麼說, 嗯, 實際上愈要不這麼想. 要更加腳踏實地. 對此感到驕傲或沉溺其中就不像嵐了. 實際上, 也真的沒有這樣的感受喔. 有人說「表參道的車站有貼嵐的海報」我也沒看到, 還有人說「常常看到嵐」我也懷疑我們的曝光率有這麼高嗎. 不過演唱會的票真的一票難求, 連我也拿不到(笑).」

----這就是「當紅」的證明啊.

「當然也不是完全感受不到「當紅」這件事, 只是嵐走到今天這一步真的花了很多時間. 變得有名也是這3年左右發生的事情. 不過, 這反而值得稱讚, 繞遠路才走到今天, 這表示這段時間並沒有白費. 出道之後馬上被大肆捧高和現在這個時間點才被肯定我想這還是有雲泥之差的.」

----您認為轉折的契機點是什麼呢?

「契機.... 是什麼呢, 『流星花園』吧(笑)? 剛好那個時候, 松本拍攝『流星花園』的那一年我也開始主播工作, 二宮也前往好萊烏拍電影. 之後大野舉辦個展, 相葉也開始綜藝節目, 每個人的個性開始成功展現出來.

    今年是嵐成軍10週年. 有許多慶祝企劃, 不過我悄悄地期待第11年之後的狀況. 今年像是祭典似的一年, 之後回歸平實我們將會變得如何. 我認為在那之後才是新的起點.

    嵐並沒有決定彼此間的定位. 決定不這麼做. 舉例而言隊長大野說我比較像隊長, 我才想叫他振作一點(笑). 雖然有由我來整合場面的時候, 不過只要他一站出來我就會退居二線. 由彼此間的感覺來互動吧. 演唱會是松本在陣前指揮. MC的部分也一樣, 我在沖澡的同時會思考要聊什麼話題, 當團員有所回應時話題就會愈來愈豐富, 像這樣的型式. 忘了是什麼時候, 我們講了大約40分鐘左右, 還被罵講太久了.」

----另外, 櫻井家人間的感情好像非常好呢.

「家人感情很好. 每年元月份全家人會一起去旅行, 我一直都是一個人被留下來, 不過今年總算可以一起去. 旅行中, 晚上一直和父親喝酒, 最近開始可以和父親聊天, 我想是因為得到他的認同了吧. 以前非常恐怖, 念書明明是因為不懂請他教我, 卻會因為不懂而挨罵. 不過他倒是會花很多時間陪我玩.

    前陣子舉行弟弟的生日慶祝會. 我去預約訂位, 準備蛋糕, 當然還有禮物. 我送他想要的電玩, 本來回家要一起玩, 結果遙控只有一個沒辦法一起玩. 妹妹20歲的生日我送她手錶, 還算不錯的手錶. 我從中2開始工作, 因為不常在家, 對他們兩個而言沒做什麼像大哥的事. 照顧弟弟的工作也是由妹妹來做. 所以現在有些贖罪的意思吧.」

----學生時代的朋友現在還會一起玩嗎?

「每週末見面呢. 12~13人組成群組(mailing list), 從那裡傳送訊息. 事實上今天因為是我生日也預定要聚會. 當然和朋友也會聊工作上的事. 雖然大多是上班族, 我想我大概能理解他們的心情. 大家已經出社會5年, 正好是思考轉換跑道的時期, 也會聽像這樣的煩惱.

    在大學畢業之前, 我在大家面前完全不會提到工作的事. 就算他們問我也不回答. 畢業之後朋友們也都成為社會人士, 才終於什麼話題都能聊. 曾被說「你出社會這麼久, 真的想很多呢」, 相反地, 也曾被指責「這樣是錯的吧」. 不過因為邊喝酒邊聊, 中途就會忘記這些事. 也常發生"咦, 我沒說過嗎?"的情況(笑). 學生時代就算不刻意聯絡也會見面, 現在則是不主動連絡見不到面. 加上現在也可以聊工作的話題了, 或許比起以前關係更加密切也說不定喔.」

----櫻井從幼稚園開始一直都是慶應生吧?

「在演藝圈很少見吧. 不過並不會因為這樣感到不方便, 也沒有在意的事情. 決定成為嵐的一員是在高中3年夏天前, 如果不是在那個時間點提出, 我想很多事情都會不一樣. 中學2年級時退出足球隊加入事務所, 不過傑尼斯也像社團一樣. 和來自各地同聚一堂的大家聊天, 住在對方家中, 相當快樂. 明明還沒在電視上露臉卻會收到歌迷的信, 這點很不可思議, 不過不可諱言很開心呢.」

----那麼最後, 請對即將入學的大學新生講幾句話.

「大學時代的朋友, 畢業後也能繼續連絡, 所以希望用「我能夠交100個朋友嗎?」的氣勢交朋友. 這些都會成為自己的財產. 另外, 如果現在我能回到那時候, 我想去許多國家, 去許多地方. 雖然我只要有時間就會馬上補眠. 我想學生時代去許多地方所感受到的事, 一定會成為自己的財產. 因為是現在所以才這麼想. 希望能快樂地, 努力地去過大學生活呢.」

 

jj_200904_2.jpg 

 

● 只在JJ說的秘密話題 ●

1. 大學真的很開心, 1,2年級時每天去學校

大學1,2年級從星期一到星期六每天去學校. 體育會的人非常欣慰地說「你每天都來呢」. 我要他們別太大聲, 好像我沒工作一樣(笑). 不過或許因為那時候做了許多事才能順利畢業呢.

2. au的廣告是創作(笑). 如果我不是嵐?

我的角色設定是工作5年的年輕商業人士, 不過那是非依我們所願的創作. 大野是金融相關的業務員, 我想他應該不知道那份工作內容是什麼(笑). 如果不是嵐的話? 我想應該是一位普通的上班族吧.

3. 小時候J聯盟是我的英雄

沉迷於剛好在我小5時開幕的J聯盟(日本職業足球聯盟)呢. 三浦知良先生和武田修宏先生都是我的超級英雄. 我認為現在像北島康介選手那樣, 自己所設定的目標能讓許多人幸福這樣的人是真正的英雄.

4. 元月和弟弟高爾夫對決, 結果是....?

今年元月份, 和小我13歲的弟弟打高爾夫球, 結果輸了. 好歹我也打過幾次高爾夫, 弟弟是第一次, 結果卻如此.... 還被家人說「翔的球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我是不是運動神經很差啊(笑).

5. ヤッターマン姿勢很辛苦呢

小時候看的「ヤッター, ヤッター, ヤッターマン!」的姿勢, 事實上動畫中有許多種版本, 和舞蹈老師一起邊看動畫邊研究動作. 嘗試3種版本, 從中選擇一種. 非常講究的姿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