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攻下週六晚間九點家庭時間的新型心理復仇劇『THE QUIZ SHOW』. 採訪飾演華麗與毒舌兼具的騙子神山悟的櫻井翔「櫻井翔心中的神山」.

 

 

 

 

 

----今天為了拍攝特地來到蕎麥麵店, 還親手做了蕎麥麵非常感謝! 原本今天就是『THE QUIZ SHOW』的採訪, 願意接受手作蕎麥麵也可以看出嵐的心胸寬大(笑).

「老實說嚇了一跳(笑). 老實說, 一開始知道要做蕎麥麵時想著到底會拍出什麼樣的照片, 大概今年年初吧? 知道淺田政志先生的寫真集『淺田家』, 全家人一起拍照, 把這些集合成作品一定會讓內心充滿溫暖吧. 寫真集也是疲累想被治癒的時候看的可愛東西. 所以我想淺田先生來幫我拍照肯定很有趣」

----喜歡蕎麥麵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契機是宿醉(笑). 宿醉那天特別會吃喔. 大約5年左右吧, 學生時代從站著吃蕎麥麵的地方開始, 漸漸有幾家去熟了的店. 所以一直都是專心吃麵, 從沒磨過麵條今天真的學到很好的經驗, 很高興. 不過和教我的職人大師做的蕎麥麵比起來, 我所切下的麵條是義大利麵(笑). 尤其是切很難呢. 平常好像全部工程花20分鐘左右就能完成, 簡直就是神技」

----也拍成照片, 量具和桿麵棍等製麵用的器具非常漂亮呢.

「專頁人士的作品呢, 相當有美感. 看到一連串的動作」

----那麼, 蕎麥麵的話題就到這邊, 接著進入主題『THE QUIZ SHOW』. 前幾天到拍第三集的錄影現場去打擾, 櫻井先生已經宛如是主角神山悟了呢.

「對我個人而言, 一直以來都是飾演一般所謂普通的青年角色, 像神山這樣有陰影, 能夠演出擁有這麼豐富表情的角色是很幸福的事, 莫大的喜悅呢」

----神山和櫻井同齡, 持續在螢光幕前演出表現自我這一點也和現在的櫻井有異曲同工之妙.

「運用電視這個媒體表現自己這部分, 我自己也認為如果能看起來像神山就好了. 我是以在電視這樣的媒體上如果神山能看起來生動就好的想法去演出的. 神山的設定是穿著像晚禮服的服裝, 長度隨長外套而變化, 日常生活中會穿晚禮服的情況大概只有結婚典禮吧. 會經常穿著晚禮服的男子, 根本就是生活在電視中的男子呢」

----神山把回答問題的來賓不想在電視上公開的事情逐漸曝光, 就像魔鬼一樣的存在.

「我昨天剛看完第一集, 神山的可憐處在惡劣前出現我覺得很好. 雖然可憐卻牙尖嘴利講話夾槍帶棍. 神山惡毒並不是表現在睥睨人的時候, 而是笑著說出這樣的印象呢. 所以可以說可憐和惡毒是一體兩面. 相反的東西同居一處, 這就是神山的形象」

----這是嵐的柔軟性, 也可以說是不拘泥型態. 另一方面松本先生『流星花園』之後演出『SMILE』, 櫻井先生也是在『正義雙俠』後選擇『THE QUIZ SHOW』, 從這裡就可以表現出來.

「這是因為是嵐的一員才能如此, 真的很感激呢. 對我個人而言, 就像神山一樣, 希望自己的存在就是娛樂性十足喔. 所以在『正義雙俠』後接演『THE QUIZ SHOW』的神山本身就充滿娛樂性. 這樣的大幅度, 好的意義上的連續背叛也是一種娛樂性十足的表現方式」

----真的是如此呢.

「能夠這麼看我很開心. 嵐每個人總是快樂地工作, 如果能這麼看就好了」

 

 

 

----現在說嵐站在時代的中心誰都會認同, 然而不論嵐是否權威, 始終保持永遠的修學旅行一樣的新鮮感呢. 有任何維持這種新鮮感的秘訣嗎?

「大概是我們自己本身沒有改變吧, 完全沒有. 這或許就是經歷不斷累積卻仍能反映新鮮感的理由. 不過, 一定要有新鮮感或不常保年輕不行這樣的意識並不特別放在心上, 像這樣無所謂的部分也一直沒變. 包含這一點在內, 或許這就是在結果上而言始終看得到新鮮感的原因」

----『ARASHI AROUND ASIA 2008 in TOKYO』的國立競技場採排在聖火台上大家一起脁望東京夜景的那一幕, 就算經過10年團員們全看著相同風景, 感受著相同感動, 我想這就是嵐的美.

「真的是永遠的修學旅行呢(笑). 真的受惠許多呢. 包含團員4人在內, 多虧自己周圍的工作人員大家的幫忙喔, 才讓大家有這種感覺」

----『THE QUIZ SHOW』的主題曲是嵐的「明日的記憶」, 關於這首歌有什麼想法?

「和連續劇的連結性很強, 我是以神山的角度帶著先入為主觀念的狀態聽這首歌, 或許不夠客觀. 和上一首「Believe」又是完全不同印象, 還不到抒情歌, 不過是首希望能用心聽歌詞的歌曲, 如果能和作品一起享受就太好了」

----那麼最後能談談希望大家一定要看『THE QUIZ SHOW』的部分嗎?

「這部戲雖然是連續劇, 以每集答題來賓的形式每次都和不同演員一對一單獨拍戲, 我想沒有比這個更奢侈的事情了. 第一集哀川翔, 第二集美波小姐, 第三次是成宮寬貴先生, 隨著來賓不同現場的氣氛也會完全不同. 明明相同攝影棚, 相同燈光, 相同工作人員, 只有一個人只要每次不同人進棚當中流淌的空氣也好時間也好就完全不同, 我覺得這一點非常有趣. 與此同時我和來賓的戲份比重佔很大很吃力, 不過確實感受到全新的東西在產生. 週六晚間九點, 通常是爸爸, 媽媽, 小孩也一起全家聚在一起舒服看電視的精華時段, 這部連續劇進攻週六九點, 感覺到尖銳感呢. 一開始是小孩在看, 接著陪著看的爸爸媽媽也漸漸入戲, 應該是這種形式吧. 這是一部也像國外連續劇, 也像電影的作品, 在所謂Family Time播出真的是項挑戰. 到了後半, 橫山裕所飾演的導播本間與神山間的關係也會逐漸明朗, 橫軸與答題來賓間具有緊張感的心理戲及縱軸解謎要素逐漸加速進行, 這部分希望務必集中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