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okatstar_09summer_2.1.jpg 

 

阿克曼(以下稱RA): 目前為止我和有名的演員, 例如西恩潘, 理查吉爾, 梅莉史翠普出道沒多久, 剛開始演出舞台劇時就曾合作過. 二宮君和他們具有相同特質呢. 直覺非常敏銳, 能夠自然發揮.

二宮: 謝謝稱讚.

RA: 看過的作品是影像, 還沒看過舞台劇, 今後也非常期待能夠充分看到這一面.

二宮: 我看過阿克曼先生執導的作品是井之原(快彥)君的『TOYER』('03)....

RA: 只有那一部?

二宮: ....是的.

RA: 捏造也好, 應該再多說幾部(笑).

二宮: 那時候, 雖然理應如此知道是用英語演出時認為應該很難理解喔. 不過看了之後, 情感能自然融進故事當中跟著進行, 對於這點感到很不可思議.

RA: 哈哈! 如果做不到這一點就糟了.

二宮: 所以我想著究竟是接受什麼樣的演出指導, 結果什麼也沒有, 只有不斷的提問(笑). 例如「這個時候, 你覺得這個人物在想什麼才會有這樣的舉動?」

RA: 我看書很花時間. 也就是在最初的階段丟很多問題給你們演員, 希望藉由這樣能仔細思考自己所飾演的角色是什麼樣的個性, 和周遭又有什麼樣的關連. 首先由演出的本人思考, 再針對那樣情況下表現出的演技給予指導是我的方法. 這樣的方式如何?

二宮: ....非常, 有趣(笑). 不過, 就是這樣喔. 演員們聚集吃飯的話, 聊的大多是那樣的話題. 這對排練場來說最直接的幫助就是不用花餐費非常好(笑).

 

lookatstar_09summer_2.2.jpg 

 

布魯諾吸引人, 且是擁有狂傲氣息的男子

 

二宮: 說起來是昨天在聊日期的事嗎? 我去廁所回來後大家在討論星期四, 星期五, 還是星期六. 不知道他們在聊什麼稍微聽了一下, 保安官角色的人說「如果是星期四, 後面的劇情就無法成立」. 因為這個人和我沒有對手戲, 心想應該不是有關係的戲份稍微安下心來, 結果蓋伊(布魯諾尾隨的對象)角色的內田滋君說「不過布魯諾打電話給我的時候....」, 才知道原來和我有關係.

RA: 這個故事包含懸疑的要素在內呢. 日期問題也相當重要喔.

二宮: 於是絞盡腦汁, 表面上自然地接話「是啊」地加入對話中(笑). 要我說的話, 很少有這樣的事發生. 大多是在排練場集合, 暖身操, 馬上開始站立排練.

RA: 這件事的教訓是「排練中不可以隨便去上廁所」(笑).

二宮: 下次會注意! 也希望來看的觀眾們注意呢. 事前就要先上好廁所(笑).

RA: 我的執導方式恐怕是二宮君至今不曾經歷過的不同方法. 所以一開始可能感到困惑, 我的論點是演員最重要的就是想像力. 所以現階段總之先刺激演員的想像力, 希望針對這部作品思考. 接著, 大家各自用自己的方式詮釋, 再找出相互間的合意點. 特別是這種神秘懸疑的劇情, 大多會讓觀眾看完後仔細思考. 就像剛剛日期的圈套一樣. 由演員們帶頭討論是非常有意義的.

二宮: 再加上也得知上廁所必須注意(笑).

RA: 像布魯諾這樣的角色, 不管誰來演都是很大的挑戰喔. 具有多面性, 以及多種微妙的差異. 吸引眾人目光, 受人喜歡, 再加上具有狂傲氣息. 也因此, 希望果敢去挑戰身為演員更加向上成長.

二宮: 的確是複雜的男子呢. 太過聰明所以變得奇怪, 相同意義, 因為喜歡人才變得討厭吧. 一般這樣的矛盾有跡可循, 布魯諾卻把全部的事情混為一談. 這個角色有挑戰價值, 現在我也有深~刻的瞭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