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6月迎接26歲的二宮和也. 26年來遇見的人們, 在當下交換專心一致的想法造就他的一途──

 

more200909.jpg  

 

    採訪當天是26歲生日的數月後. 「這個」用比平常稍微輕快的聲音拿出的是手機畫面上寫著"前輩"文字的生日蛋糕.

 

    「生日前5天和錦戶(亮)吃飯, 突然店中燈光全滅, 接著拿出這個. 驚喜的賀禮. 因為是平常不會做這種事的人, 超驚訝(笑). 嵐團員也送我生日禮物....」

 

    後輩, 團員, 合演者.... etc, 針對"工作夥伴"談話時的NINO比聊自己的事情看來更加放鬆快樂. 雖然總說「沒有朋友」但卻有信賴的工作夥伴. 當中包含年長20歲以上的女演員, 以及祖父母世代的導演.

 

    「不管大我幾歲, 只要是夥伴大部分都會捨棄稱呼沒大沒小(笑). 不論年齡, 只要是感情好的對象就會如此. 吐嘈, 開玩笑. 不過, 我的沒大沒小和吐嘈是以敬愛為前提. 每當對大牌演員吐嘈『你在講什麼?』時周圍都會提心吊膽, 不過在我們兩人之間這是很自然的事. 一起工作的話, 也會知道對方的人性. 才能也好生存方式也好, 值得尊敬的人只要合得來就會自然拉近距離呢. 舉例來說, 現在一起演出舞台劇的秋吉(久美子)小姐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人, 平常對話也不是那麼合得來(笑). 不過演戲的相性卻很好. 演起來很順暢, 這一點非常感激」

 

    從10幾歲前半開始, 比起家中和學校更常處於片場. 對人生大部分都在工作上的NINO而言, 那裡的夥伴是無可替代的存在

 

    「這份工作是有周遭人才有的吧. 14歲演出第一部連續劇『天城越え』的導演跟我說的. 他說『站在這裡並不是你一個人的力量. 有負責燈光的人, 有準備服裝的人, 有這麼多人在你才能第一次站在這裡』. 從那之後我就一直這麼認為. 並非過度意識, 而是理所當然地, 知道大家的後援因此自己也要保全自己演出的角色. 比起自己的演技, 我始終覺得更應該以單一作品的角度去看. 所以就算偶爾我主演在現場也不全然都處於正中心. 大家成為一個圓, 用相同視線熱熱鬧鬧邊談邊做比較快樂, 其實由除了我之外的某人隨心所欲去做我也比較期待(笑). 這麼一來, 和年齡及立場無關, 不知不覺感情就會變好呢」

 

絕對不要和信賴的夥伴戀愛

 

    大家共同製作一部作品的距離, 創造出迥異於戀愛及友情的特別關係── 當中變得親密, 持續往來的是舞台劇『シブヤから遠く離れて』的合演者, 勝村政信, 小泉今日子, 蒼井優等演技派的每位.

 

    「演技派嗎? 『演技好不好, 是依觀眾個人喜好吧』那些人是這麼想的喔. 大家在演技及採訪中看起來好像著墨很多, 其實平常很隨便(笑). 前些日子小泉今日子和蒼井優因為演技不知道得了什麼獎, 加上(高橋)克實的生日於是這些固定班底舉行慶祝. 只是天南地北的閒聊大笑而已. 休息的場合大家絕對都不想特地談演技論或任何正經的話題. 趁機在臉上用墨水亂畫, 同時心想這個人是世上很厲害的人喔(笑). 絕對不要和那些成員戀愛. 畢竟是可以胡鬧的夥伴, 不想看到彼此變成異性的瞬間(笑). 不過, 內心還是尊敬他們的. 那群人的共通點, 怎麼說呢, 像平凡人一樣. 很認真但不過度一板一眼, 有野心但不令人反感, 說著『不需要得獎』一旦獲獎看來還是很開心. 說著明天早上有工作要回去了還是留下來. 說任性很任性但不失為人. 不會突然有情感搗亂, 突變, 依自己的樣子活著. 因為不會突然有情色及感情的衝突, 可以不是戀愛而一直是夥伴」

 

    孤獨, 但不到嚴重程度. 沒有制式化演技. 不隨世間標準而走, 自我地飄然生存著──

 

    對於敬愛的夥伴NINO所說的話, 原封不動, 發現這也正代表著他自己.

 

    「26歲的抱負? 不可能有吧(笑). 不會因為年齡增加就突然有變化. 一如往常努力工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