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的採訪主題是與「幕後的一面」有關的Q&A以及近況. 針對與許多工作人員共事經驗豐富的團員們提出各式各樣的疑問.

 

winkup_200805_1.jpg 

 

  櫻井翔   SHO SAKURAI 

Q. 工作人員所說仍殘留在心中的一句話是?

馬上想到的話有2句. 其中之一發生在『木更津貓眼日本系列』在宮古島拍攝時的事. 在ぶっさん死後, 看到以ぶっさん為形的貓手指悲從中來.... 為了不再繼續悲傷大家邊哭邊把東西掩埋, 有這樣一幕. 在這個鏡頭拍攝結束後我自己感覺拍得還不錯, 這時候磯山(製作人)先生.... 這部戲的拍攝時間點正好在連續劇『木更津貓眼』結束, 正進行『熱血小教師』拍攝中的『日本系列』. 磯山先生對我說「果然主演過連續劇就不一樣了呢」. 雖然不是直接稱讚的話, 對磯山先生來說已經是.... 畢竟他並不是會把話直接挑明講的人. 這句話深深留在我心中. 畢竟『木更津貓眼』是首部連續劇, 帶著還沒辦法為自己留下什麼結果的想法拍攝, 結果在『日本系列』中有所成長而且獲得認同, 這件事現在仍放在心中. 另外, 在『黃色眼淚』中犬童導演對我說「櫻井君愈來愈只看得到竜之的樣子了」.... 這句話讓我很開心. 和導演聊天的時候他說「不是竜之總覺得怪怪的....」讓我很想回他, 不, 只有你才這麼覺得吧(笑). 很開心, 這是最棒的稱讚呢.

Q. 請告訴我們近況!

現在是拍攝(電影『ヤッターマン』)最如火如荼時期, 不過, 超快樂! 試裝也試了4次吧? 真不尋常, 一般大約2次就可以了. 就連這樣的服裝設計也是.... 許多人的智慧結晶, 當然會很花時間. 所以當自己的衣服終於完成那一刻, 相當興奮呢. 另外還有加入配備的時候, 真的.... 很厲害! 到目前為止都是用這一套配備拍攝, 不過明天開始就要拍其他畫面了. 所以使用這套配備的時間只有3~4天? 如果這套配備銷毀會覺得很寂寞呢.... 拍攝片場, 三池(崇史)先生的製作手法相當有趣, 即使熟記劇本也會在當下改變台詞或被刪除台詞.... 即興表演及臨時附加的演出相當多. 即使在拍攝中也會有「那麼, 也來拍攝這一段吧」的突發事件.... 可以說是測試瞬間爆發力的片場. 比較起來目前為止的『ピカンチ』堤導演也是如此, 擅自添加修改之前告知作法的怪癖在『木更津貓眼』時期就開始了(笑). 這種感覺我還蠻喜歡的, 邊想著「哇~ 又改了又改了!」邊開心地拍攝(笑). 編輯影片時三池導演會搞笑地對我豎起拇指邊說「OK, OK!」.... 那一瞬間最快樂了. 有種會編輯出不得了作品的感覺. 現在我在學英語, 那位導演卻是對英語不拿手的男性, 只要一講就算不知道ヤッターマン也會知道『マッハGO!GO!GO!』(同是竜の子プロ動畫). 以『SPEED RACER』之名在另一端努力. 所以, 嗯.... 現在我想這些也沒有用, 不過仍希望目標放在世界上. 雖然不曉得世界上的動態如何, 動機上而言.... 在全世界出道的心情吧. 自己覺得很興奮(笑).

 

  松本潤   JUN MATSUMOTO 

Q. 大眾傳播的幕後工作想嘗試的是?

攝影棚助理. 導播好像也很有趣, 但是很辛苦吧. 總覺得.... 會和攝影師不對盤? 「事實上是你做錯了吧?」「對不起!」似乎會有這樣道歉的對話(笑). 這樣看起來好像不輕鬆, 所以會想試看看, 一天就好(笑). 應該會是個令人討厭的導播吧(笑). 另外就是造型師. 全部只穿自己的衣服, 絕對不用借的(笑). 全部都從自己家中帶來, 女孩子? 啊, 也想嘗試作女性造型呢. 不過女孩子的衣服我完全不懂, 品牌什麼的. 女性, 很難呢, 沒有想讓她們穿的衣服(笑). 雜誌上不是常說嗎, 「希望女孩子穿什麼樣的衣服呢」等等, 「這個.... 穿什麼都好!」會這樣想(笑). 什麼是好什麼是壞的基準.... 看了搭配後的效果當然會有好壞的想法, 但是怎麼搭配比較好? 這我真的不知道(笑). 以這樣看來我還是對男裝比較瞭解.

Q. 覺得自己可以成為某藝人的經紀人嗎?

不好吧? 嗯.... 不過若是認真要做的話, 還是可以喔. 我會成為一位很棒的經紀人喔(笑).

Q. 請告訴我們近況!

決定5大巨蛋演唱會了. 內容嗎? 有大概的輪廓, 不過.... 還只是很大略的主題而已. 包含細節以及該如何做才能全部成形還處於討論階段. 全體的主軸是以『Dream "A" Live』的專輯名稱為主題思考延伸. 聽這張專輯的時候我心中一直浮現"夢"這個字. 印象非常深刻. 有種.... 夢與現實間的界線, 這樣的形象. 如果能呈現出多樣的不同就太好了. 這是今後演唱會細節討論的重點吧. 一定會很有趣喔, 如果能完美詮釋的話. 敬請期待.

另外因為『流星花園電影版』的拍攝去了拉斯維加斯一趟. 這個嘛.... 很開心喔, 帶點遺憾的開心(笑). 只是有點.... 太誇張了. 在這麼亂七八糟的行程中還能說出「很開心」這樣的自己很誇張(笑). 真的是一直搭飛機團團轉, 到了一種令人吃驚的地步. 甚至產生2~3個月中究竟能搭多少趟飛機的想法, 不過, 畢竟是『流星花園』, 如果以這樣的觀點來看這種程度的規模就可以接受.... 因為所花費的預算真不是蓋的. 真的很誇張. 每個人一天只睡2個小時左右.... 之所以說2個小時是因為有更多人都沒有睡. 即使這樣還是繼續進行拍攝工作.... 真的很厲害呢. 不管如何大家還是帶著笑容在工作. 這樣的"團隊感"真的令人佩服.

 

winkup_200805_2.jpg 

 

  二宮和也   KAZUNARI NINOMIYA 

Q. 對攝影師所說最大的脫序行為是?

沒有那麼嚴重啦.... 應該是心情太亢奮了吧. 拍照的時候攝影棚不是會播放音樂嗎? 有的人在拍照的時候總是只顧著跟著音樂大唱(笑).

Q. 對於演唱會的工作人員最驚訝的事情是?

有位從我Jr時代開始就存在的工作人員, 那個人雖然是上了年紀的中年大叔, 卻像小翔一樣戴著帽子, 下方還有印花圖案. 那頂帽子有非常高聳的地方.... 讓頭看起來異樣的長(笑). 大家總是討論著他的髮型究竟是什麼樣子. 而這個問題終於在某次會議時提出來, 於是他用相當普~通地表情正經回答「裡面有大便喔」.... 裡面居然有大便, 嚇了我一跳(笑). 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把頭髮編在一起的樣子(笑).

Q. 請告訴我們近況!

近況就是發行專輯了! 這次的獨唱曲? 『Gimmick Game』(作詞‧作曲‧編曲/二宮和也). 要說出來嗎, 關於這首歌的秘密? 嗯, 我想只聽一次的人是不會聽出來的. "Gimmick"的涵意用立體音響聽和用耳機聽會產生完全不同的效果.... 現在著迷於TD中. 怎樣的歌曲? 用聽的比較快(接著NINO拿出粗略版讓我們聽, 聽完後).... 很不簡單吧(笑)? 關於這次的獨唱曲啊, 就如同歌詞所形容的那樣, 彷彿"陷阱"又彷彿"欺騙". 歌詞如此, 聽歌的方式也是如此.... 彷彿也是至今從未嘗試過的, 這種類型的曲風. 總之很辛苦, 因為從來沒有做過這種進入副歌之前一直用一種和弦進行的歌曲. 真的很辛苦. 不過呢, D段的"若是能回到業已瓦解的時光"這句, 這裡的音樂用時鐘的秒針敲打出節奏, 後面還有乒叩乒叩的聲音, 這個聲音全部反方向進行. 因為我這裡想這麼做. "時間回朔"的意思? 那時候正好.... 回想起「啊, 果然真的有天才存在呢」這件事(笑). 全部反方向進行的部分也是如此, 那個乒叩乒叩的聲音也是這樣, 在L.R(左右)聲道迴盪, 始終在合理範圍內進行喔. 帶點狂亂的. 左右迴盪, 從振幅最大的左邊到稍微擺盪的右邊, 來到右邊前面, 前往左邊深處.... 類似這樣. 想做出這樣的音效所以用音響和用耳機聽, 嗯.... 有點不一樣呢! 也就是說這是首能用音響及耳機至少擁有2次樂趣的歌曲! 我是這麼預定的啦(笑). 請務必欣賞聆聽!

 

  相葉雅紀   MASAKI AIBA 

Q. 最近想對經紀人說「謝謝」的感謝事件是?

這個嘛.... (想了又想)多到數不清, 以上! 啊, 這樣不行嗎? 也是啦. 有工作的日子在我從家裡出發前30分鐘一定打電話morning call這件事吧. 當然也用鬧鐘, 但是光靠鬧鐘是絕對起不來的, 只要把開關按掉就不會叫了. 但是如果是電話, 為了讓它不要繼續響就必須接聽甚至講話, 效果比較好. 經紀人每次每次都必須準確地在30分鐘前打電話叫我起床真的很辛苦, 不過即使如此今後還是要麻煩你了(笑).

Q. 自己可以成為某藝人的經紀人嗎?

沒辦法吧? 我覺得沒辦法喔. 為了讓自己的藝人狀況極佳地面對工作, 經紀人也必須照顧到藝人的精神面, 這不是有人教就會的東西. 我的經紀人在後台是我足球電玩的對手(笑). 但是該如何做才能讓對方心情變好這是沒有教學手冊的. 所以我果然沒辦法? 不, 如果是以這一點來看我可以喔(笑)! 應該會喊累吧. 我認為這是個有利害關係的工作喔, 以所帶的藝人賣得好為目的, 以及在公司內出人頭地兩者為目標. 話說回來這麼詳細的事情與其由我來說應該問旁邊的經紀人比較好吧(笑)?

Q. 大眾傳播業的幕後工作想嘗試的是?

導演比較好! 啊, 不過在那之前必須先學AD磨練吧. 所以我想做AD這份工作. AD的工作最主要的就是雜事, 很辛苦也很耗體力, 不過我喜歡這種昭和及毅力系的趣味. 所以即使再嚴苛的現場我也能撐得住.... 該不會這麼認同的只有我自己吧(笑)!?

Q. 請告訴我們近況!

4月23日發行『Dream "A" Live』這張新專輯!! 初回限定版還收錄團員每個人的獨唱. 這次我所演唱的歌曲是『Hello Goodbye』輕快的歌曲. 這首歌當中有許多描寫相遇及離別的情境喔. 無法聯絡對方而相當寂寞的心情, 以及感謝能相遇的積極想法等. 聽著這首歌, 如果能夠回想起每個人自己心中的『Hello Goodbye』也不錯吧.

獨唱曲以外, 特別喜歡的歌曲是『聲音』! 這首是抒情歌喔. 被過去的戀情所牽絆男人帶點悲傷的歌曲. 回顧過往戀情的同時心平氣和聽著的形象. 剛好剛結束錄音, 這次專輯幾乎都是我喜歡的歌曲. 也請大家務必好好享受喔.

 

winkup_200805_3.jpg 

 

  大野智   SATOSHI OHNO 

Q. 大眾傳播的幕後工作最想嘗試的是?

啊! 有有. 一次就好, 我想嘗試當一次造型師, 一天就好(笑). 看起來很有趣, 像這樣打理衣服.... (模擬造型師的動作) 想這麼做. 想做這個動作(笑). 還有, 對造型助理說「喂.... 那件外套拿來」. 我只想模仿而已(笑).

Q. 對攝影師所說最大的脫序行為是?

脫序行為嘛.... 有的人會一直說「THAT'S GOOD!」(笑). 拍照的時候一直講這句話. 如果是笑容的拍照還好, 最怕必須真的認真拍照的時候, 必須嚴肅表情拍照的時候聽到那句話真的會.... 笑到停不住(笑).

Q. 最近想對經紀人說「謝謝」的感謝事件是?

(一直注視著坐在對面的經紀人)總是麻煩你買漢堡, 謝謝. 因為現在舞台劇排練中, 每天都去買喔. 老實說每天都幫我去買漢堡真的很可憐(笑). 那家漢堡店的人一定會想「啊.... 這個人老是買起士漢堡呢.」一直以來謝謝你.

Q. 請告訴我們近況!

舞台劇排練如火如荼進行中. 這本雜誌發行時東京公演結束了吧.... 糟糕了(笑). 這次的故事劇情很深奧, 動作很多還有殺陣. 還沒完全發揮凪這個角色.... 當然, 很期待喔. 雖然期待不過也很.... 擔心(笑). 還好因為是系列都是一起合作至今的工作人員, 像公司般的工作氣氛也很好. 這次和きた的對手戲很新鮮, 也有和アツヒロ君的殺陣戲, 非常期待喔. 所以現在.... 還會吃螺絲的台詞就拜託你們了!(笑) 我會盡量努力不吃螺絲的!

這次專輯啊, 有各種樣式的歌曲喔. 非常有嵐的味道. 收錄了許多好歌. (看著資料, 不知道是不是喜歡翔的獨唱曲歌名, 開始吃起螺絲說話)Hip.... Pop Boogie. 那麼, 下一首歌曲是『Hip Pop.... Boogie』! (介紹般的口氣. 旁邊聽到的翔「喂你.... 不要說著玩啦! 那個歌名可是絞盡腦汁想出來的!!」) 我想介紹這首歌的歌名呢. (翔「才不要(笑)! 好吧, 你再試一次」) 那麼, 下一首歌曲是櫻井翔所演唱的『Hip Pop Boogie』(說不出口)....! (微微一笑. 吃螺絲的樣子讓翔下狠話「絕對不要讓你介紹這首歌!」) 呵呵, 好厲害喔, 真想趕快聽到大家的獨唱曲. 我的獨唱? 相較之下是悠閒的歌曲呢. 就是那種, 個人演唱會上表演的『SIZE』. 隔著MC唱的歌曲. 這種感覺的悠閒歌曲. 老實說這種曲風也很好, 這種類似西洋樂味道的曲風. 這次也是一張好聽的專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